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过年

华人(农历)新年快要到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过年。这就是一个关于“过年”的传说:

据说上古时候有一种怪兽叫做“年”,专门等到腊月三十这天晚上到各家来抓人充当食物,弄的人心惶惶、不可终日,人们却没有办法对付他。后来,人们发现这怪兽害怕红色,又害怕声响和灯光,于是,为了吓唬它,在这一天,家家户户就在门楣、门框上挂上红布条,阻止怪兽进门,又放起鞭炮,让守夜的灯终夜不熄,那怪兽果然就不再侵扰人们了。久而久之,门上的红布条被对联取代,抵御怪兽的夜晚成了人们的一个重大喜庆的节日……”

身为基督徒,我们为什么要庆祝过年呢?中国人过年的传说和犹太人的逾越节很相似。出 埃 记12:12,13 告诉我们:

因 为 那 夜 我 要 巡 行 埃 及 地 , 把 埃 及 地 一
切 头 生的 , 无 论 是 人 是 牲 畜 , 都 击 杀 了 ,
又 要 败 坏 埃及 一 切 的 神 。 我 是 耶 和 华 。
这 血 要 在 你 们 所 住 的 房 屋 上 作 记 号 ,
我 一 见 这 血 ,就 越 过 你 们 去 。
我 击 杀 埃 及 地 头 生 的 时 候 ,
灾 殃 必 不 临 到 你 们 身 上 灭 你 们 。

因为我们救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的宝血,我们的罪以得赦免, 使 我们 脱 离 罪 和 死 的 律 了 。现在有耶稣的宝血遮盖我们,我们“必不怕 黑 夜 的 惊 骇 , 或 是 白 日 飞 的 箭 。也 不 怕 黑 夜 行 的 瘟 疫 , 或 是 午 间 灭 人 的 毒 病 。” (诗篇91:5,6)

感谢主!这就是我们庆祝的原因!启 示 录12:11我们是“因 羔 羊 的 血 , 和 自 己 所 见 证 的 道 ”胜过敌人 。主为我们在十字架上流的宝血战胜了魔鬼,现在它只不过是像拔了牙的狮子,根本对我们起不了什么作用。Hallelujah!

耶稣就是我们庆祝过年的原因!祝大家农历新年蒙恩,天天行在主的喜乐里!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我要向高山举目




诗 篇121

121:1 ( 上 行 之 诗 。 ) 我 要 向 山 举 目 。 我 的 帮 助
从 何 而 来 。
121:2 我 的 帮 助 从 造 天 地 的 耶 和 华 而 来 。
121:3 他 必 不 叫 你 的 脚 摇 动 。 保 护 你 的 必 不
打 盹 。
121:4 保 护 以 色 列 的 , 也 不 打 盹 , 也 不
睡 觉 。
121:5 保 护 你 的 是 耶 和 华 。 耶 和 华 在 你 右 边 荫
庇 你 。
121:6 白 日 太 阳 必 不 伤 你 , 夜 间 月 亮 必 不
害 你 。
121:7 耶 和 华 要 保 护 你 , 免 受 一 切 的 灾 害 。 他
要 保 护 你 的 性 命 。
121:8 你 出 你 入 耶 和 华 要 保 护 你 , 从 今 时 直 到
永 远 。




Psalm 121

A Song of Ascents.
1 I will lift up my eyes to the hills—
From whence comes my help?
2 My help comes from the LORD,
Who made heaven and earth.

3 He will not allow your foot to be moved;
He who keeps you will not slumber.
4 Behold, He who keeps Israel
Shall neither slumber nor sleep.

5 The LORD is your keeper;
The LORD
is your shade at your right hand.
6 The sun shall not strike you by day,
Nor the moon by night.

7 The LORD shall preserve you from all evil;
He shall preserve your soul.
8 The LORD shall preserve your going out and your coming in
From this time forth, and even forevermore.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神与我们同行




因你与我同行

因你与我同行,
我就不会孤寂,
欢笑时你同喜,
忧伤时你共泣。
因你是我力量,
我就不会绝望,
困乏软弱中有你赐恩,
我就得刚强。
经风暴,过黑夜,度阡陌,越洋海,
有你手牵引我,
我就永往向前。
愿我所行路径,
愿我所历际遇,
处处留下有你同在的恩典痕迹。

在这新的一年里,愿神的儿女们常常记住神与我们同在。神经告诉我们:"你 们 当 刚 强 壮 胆 , 不 要 害 怕 , 也 不 要 畏 惧 他 们 , 因 为 耶 和 华 你 的 神 和 你 同 去 。 他 必 不 撇 下 你 , 也 不 丢 弃 你 。" 申 命 记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