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主是我的牧者



上一次我谈到野花和天上的鸟儿,这次我要谈的是牧者和羊。大卫在诗篇23张里把主比喻成牧者,而自己比喻成羊。他说:“耶 和 华 是 我 的 牧 者 。 我 必 不 至 缺 乏 。”(第一节)大卫说因为主是他的牧者,所以他不缺任何东西。哇!不缺乏!请问我们有哪一个人能够这么说呢?

当朋友问我们:“最近好吗?”有些人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这样啰,经济不好,行情不好,钱不够用!” 他们的意思是他们在生活中有所缺乏。为什么大卫可以这么有信心地说主是他的牧者,他不至缺乏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主是我的牧者”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约 翰 福 音10:11告诉我们耶稣说:“我 是 好 牧 人 , 好 牧 人 为 羊 舍 命 。” 在这里耶稣也把自己比喻成牧者,好的牧者。他为羊(罪人)舍命。因为耶稣为我的罪被丁在十字架,为我而舍命所以保罗在罗 马 书8:32告诉我们说:“神 既 不 爱 惜 自 己 的 儿 子 为 我 们 众 人 舍 了 , 岂 不 也 把 万 物 和 他 一 同 白 白 地 赐 给 我 们 吗 ?”

如果神已经把 万 物 和 耶稣 一 同 白 白 地 赐 给 我 们 ,那我们怎么会缺乏呢?

4 条评论:

  1. 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他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他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2 Cor 8:9)

    回复删除
  2. This song has an anointing that so warms my heart. :) Is this sang in our chinese ministry?

    You know, earlier i asked Mic what's shou4 ze3. Issit like victim? (abit made sense to me that Christ became our 'victim') He asked which shou4 and i showed him your blog title. Then he laughed and said 'mu4 la. you very jia lat leh!' :p mu4 ze3 is shepherd rite? silly me. it's psa 23. the famous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verse! :p mabbe you can insert the hanyu pinyin too sister? ;) hehe.. just kidding.

    Amen, in Him we have no lack. In Him we're made complete. In Him we have all sufficiencies. In Him, we're righteous, santified & redeemed. Surely goodness & mercies shall follow us all the days of our lives! Hallelujah!

    回复删除
  3. Angie,
    Ha ha you are so funny...yes Amen indeed! In Him we have no lack! The song is from Youtube...this song has another version which is usually sung but I like this one bett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