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过年

华人(农历)新年快要到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过年。这就是一个关于“过年”的传说:

据说上古时候有一种怪兽叫做“年”,专门等到腊月三十这天晚上到各家来抓人充当食物,弄的人心惶惶、不可终日,人们却没有办法对付他。后来,人们发现这怪兽害怕红色,又害怕声响和灯光,于是,为了吓唬它,在这一天,家家户户就在门楣、门框上挂上红布条,阻止怪兽进门,又放起鞭炮,让守夜的灯终夜不熄,那怪兽果然就不再侵扰人们了。久而久之,门上的红布条被对联取代,抵御怪兽的夜晚成了人们的一个重大喜庆的节日……”

身为基督徒,我们为什么要庆祝过年呢?中国人过年的传说和犹太人的逾越节很相似。出 埃 记12:12,13 告诉我们:

因 为 那 夜 我 要 巡 行 埃 及 地 , 把 埃 及 地 一
切 头 生的 , 无 论 是 人 是 牲 畜 , 都 击 杀 了 ,
又 要 败 坏 埃及 一 切 的 神 。 我 是 耶 和 华 。
这 血 要 在 你 们 所 住 的 房 屋 上 作 记 号 ,
我 一 见 这 血 ,就 越 过 你 们 去 。
我 击 杀 埃 及 地 头 生 的 时 候 ,
灾 殃 必 不 临 到 你 们 身 上 灭 你 们 。

因为我们救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的宝血,我们的罪以得赦免, 使 我们 脱 离 罪 和 死 的 律 了 。现在有耶稣的宝血遮盖我们,我们“必不怕 黑 夜 的 惊 骇 , 或 是 白 日 飞 的 箭 。也 不 怕 黑 夜 行 的 瘟 疫 , 或 是 午 间 灭 人 的 毒 病 。” (诗篇91:5,6)

感谢主!这就是我们庆祝的原因!启 示 录12:11我们是“因 羔 羊 的 血 , 和 自 己 所 见 证 的 道 ”胜过敌人 。主为我们在十字架上流的宝血战胜了魔鬼,现在它只不过是像拔了牙的狮子,根本对我们起不了什么作用。Hallelujah!

耶稣就是我们庆祝过年的原因!祝大家农历新年蒙恩,天天行在主的喜乐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