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恩典褔音

圣经告诉我们:“神 爱 世 人 , 甚 至 将 他 的 独 生 子 赐 给 他 们 , 叫 一 切 信 他 的 , 不 至 灭 亡 , 反 得 永 生 。因 为 神 差 他 的 儿 子 降 世 , 不 是 要 定 世 人 的 罪 , ( 或 作 审 判 世 人 下 同 ) 乃 是 要 叫 世 人 因 他 得 救 。”(约瀚褔音3:16,17)

我个人认为褔音的重点就在于这两节经文。

褔音的意思就是非常好的消息。当我刚信耶稣时,主日学的老师告诉我说一定要把约瀚褔音3:16这节经文永记在脑海里。虽然我从小就把这节经文背得滚瓜烂熟,但是我从没深入地分析或思考过它的含义。过了这么多年后,我终于深深地了解到神是多么地爱我们。

神把祂唯一的独生子赐给世人,让所有信祂的人都能够因祂而得救。这是非常好的消息, 不是吗? 这就是褔音! 恩典褔音! 为什么是恩典褔音呢?因为永生是一份礼物,人不能以劳力赚回来的。信祂的是因耶稣而得救,这是神白赐给人的礼物。“你 们 得 救 是 本 乎 恩 , 也 因 着 信 , 这 并 不 是 出 于 自 己 , 乃 是 神 所 赐 的 。也 不 是 出 于 行 为 , 免 得 有 人 自 夸 。”(以 弗 所 书2:8,9)

永恒的生命是神送给人的礼物,不是因人的功德或行为。受恩的人虽然不用付出任何的代价,但是送礼物的神却要付出很高的代价。奇异恩典,何等甘甜!

你接受了这份礼物了吗?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