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我喜欢夸自己的软弱

当我们遇到困难或不如意的事情时,我们是靠人的力量和智慧去解决还是依赖神的恩典呢?保罗在哥 林 多 后 书12:9告诉我们主说祂的恩典够用:“他 对 我 说 , 我 的 恩 典 够 你 用 的 。 为 我 的 能 力 , 是 在 人 的 软 弱 上 显 得 完 全 。 所 以 我 更 喜 欢 夸 自 己 的 软 弱 , 好 叫 基 督 的 能 力 覆 庇 我 。"

主的恩典够我们用因为祂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才能显得完全。如果我们不肯承认自己的软弱,凡事都要逞强,那神的能力就不能在我们的困难中显得完全。当我们只靠人的力量和精神去解决困难时,我们并没有完全地依赖主的恩典。我就是个例子。通常在这种情况下,我是在逞强,也是间接地在跟神说:“我是行的,我的能力是足够解决难题的。” 请问主的能力怎能在我的困境中显得完全呢?因为这样所以保罗说他喜欢夸自己的软弱。

很多人认为神只会帮助那些肯帮助自己的人。这根本不是圣经所告诉我们的。保罗说:“。。。因 我 什 么 时 候 软 弱 , 什 么 时 候 就 刚 强 了 。”(哥 林 多 后 书12:10)当我们遇到困难时,第一件必须做的事就是要谦虚地承认自己的软弱和无能,然后把问题交托给万能的主。“。。。因 为 神 阻 挡 骄 傲 的 人 , 赐 恩 给 谦 卑 的 人 。”(彼 得 前 书5:5)主赐的恩典在任何的困境中都够我们用。

你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吗?

3 条评论:

  1. 感谢主的恩典. 我要谦虚地承认自己的软弱,也要时常夸自己的软弱...

    回复删除
  2. 我的本能是不喜欢自己的软弱,因为我是个自负的人,但是我正在学会谦虚地承认自己的软弱和无能,完全地依赖主的恩典。感谢主!

    回复删除
  3. Stanley 和 Alan 弟兄,谢谢你们的评论。我们都要学会完全地依赖主的恩典,常常夸自己的软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