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婚姻是立约,不是合约 - 《合神心意的家庭》 - 刘志雄

婚姻是立约,不是合约


  婚姻不是「合约」。合约是什么意思呢?是你作这个,我就作这个;你对我好,我也对你好;你对我不好,走着看,我比你更厉害!那个叫合约。

  什么叫「立约」呢?立约乃是说到:我肯为你把我的命摆上,为着神的荣耀,为着神的计画,为着神永远的旨意!我愿意保护你,我愿意供应你一切的需要,我愿意把你当作我自己身体一样的来保养、顾惜。

  所以一个作丈夫的,我们不要以为进入到婚姻是一件简单的事。进入到婚姻对女人来讲,当然很苦、当然很难,但是弟兄姊妹,对丈夫来讲,何尝不是很困难呢?我刚刚结婚的时候,我真的不懂作丈夫有多难,我认为,当、当、当!我们两个好不容易结婚了!因为那时候追她追了很久,开心得不得了,从今以后我就是丈夫,你就是妻子了!到今天我们结婚三十多年,我很清楚的知道一件事情:要做一个好丈夫,比作一个工程师,比作一个会计师,比作一个好的经理,要难上千百倍!而弟兄姊妹,让我告诉你:没有一个人会傻到一个地步,认为说我可以作一个好的工程师,我可以作一个好的会计师,我可以作一个好的律师,我不需要去学什么就可以做的。弟兄姊妹,没有这个事!

  我们没有好好学怎么作丈夫,我们没有好好学怎么作妻子,我们就作梦以为自己会作丈夫、会作妻子,哪有这个事?难怪我们今天的婚姻家庭搞的一塌糊涂!所以今天我们每一个作丈夫、作妻子的,我们要求神赐给我们一颗谦卑的心,我们要好好的来学,我们要怎么作才能够合神的心意,我们要怎么作才能够荣耀神。当我们肯这样学习的时候,弟兄姊妹你就会很稀奇的发现,神是满了恩典的神,在人不能,在神却不然,因为神凡事都能!

  在我自己的婚姻里面,我们经过了七年漫长痛苦的挣扎,我们是很相爱的结婚,但是结婚以后却是极度的痛苦,因为我们没有学习。如今结婚三十多年了,靠着神的恩典,我可以告诉弟兄姊妹,我常常都会惊讶,怎么可能结婚三十多年,我们比刚结婚还要甜蜜呢?那是因为我们肯好好的来学怎么作丈夫、怎么作妻子。

  我们低头祷告。『亲爱的主,我们求你把一颗谦卑的心赏给我们,让我们愿意来学习,好让你的心意可以成全在我们的身上,我们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